我們家的薩姆小寶貝今天去剃毛了
因為貓很會掙扎 貓毛又很細
醫師說要全身麻醉
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就要開始禁食

今天早上醒來
薩姆一直在飼料碗邊喵喵叫著
我知道他餓了
卻只能一邊安撫他:今天剃完毛就可以吃東西了喔
卻不能給他真正的食物
他的叫聲讓我很心疼
小姐姐何時讓你餓過肚子了
捨不得啊....

把薩姆交給了獸醫師後
騎著摩托車繼續往學校前進
卻忍不住杞人憂天了起來
麻醉是一件有風險的事情
如果薩姆就此離開我了怎麼辦
我一定會很自責為何一定要帶他去剃毛
臉上多了幾滴多愁善感的眼淚陪我去上學

晚上要報告到很晚
冒著風雨先把薩姆領回系館
醫師說貓的麻醉沒有那麼快退
可能還會有點暈暈的
薩姆見到了每個人都生氣的發出嘶嘶聲
對我也不例外

心疼的把薩姆抱起來
他的脖子好軟 一點力氣都沒有
要像抱小嬰兒一樣撐住他的頭
把他放到桌子上
他竟然沒有力氣到只能匍匐前進
沒有辦法用自己的腳站起來
再加上頭也控制不良
不斷的跌坐
我把他放在椅子上替他拍照
他竟然整個摔到地上
原來他現在唯一擁有的只有嘶嘶聲了
反抗或轉頭不理人或咬人或踢人的能力都沒有
我很心疼
這不是我家那個調皮搗蛋的可愛薩姆


晚上帶薩姆回到了家
心想他一天都沒上廁所了應該會想上廁所吧
把他抱進了廁所裡
見他在貓砂堆裡跌跌撞撞的晃來晃去
我又想 他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應該不想上吧
把他又抱了出來
他卻一骨溜的硬是努力的又爬進廁所
我納悶了 薩姆究竟是想上還是不想上呢
看著薩姆不穩的踩在貓砂上繞圈圈
第一圈 第二圈 第三圈 第四圈...
我的眼淚跟著他的盤旋也縈繞在我的眼眶裡
最後 薩姆好像走不動了 下半身趴在貓砂上不動
我用被淚水模糊的眼睛看著他
他用天真無辜的大眼看著我
對望了一會兒 我想 還是把他抱出來好了
沒想到
他的後腳和尾巴和肚子全都沾滿了濕濕的貓砂
原來他是要尿尿 可是卻沒有力氣撥貓砂找好位置
眼淚再也忍不住了
一串又一串的眼淚滑了下來
我一邊拿衛生紙幫薩姆把這些沾滿了尿的濕貓砂擦掉
一邊心疼他才剛被洗得香噴噴現在卻又弄髒了
他還是抗拒我幫他擦乾淨 嘶嘶叫著不停
也有點力氣掙扎著逃開了

我生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後悔為何要帶他去剃毛讓他受麻醉之苦
一個人坐在床邊情不自禁的大哭了起來
薩姆搖搖晃晃的走來我腳邊
舔舔我的腳指頭
抬起他那控制還不是很好的頭
睜著大眼望著我
我緊緊的把他抱起來
但眼淚掉得更凶了

這還是我們家的薩姆
這真的是我們家那個最貼心的薩姆


沒有了毛之後 薩姆會冷吧
想把他放在床上較溫暖
卻擔心他像在學校一樣直接摔到地上
只好放他在地上玩
去洗了澡回來
看到地上一堆又一堆濕濕的貓砂
知道薩姆一定又進去上廁所了
可是 這次我不會罵人
因為我知道這不是他故意弄髒的
收拾了地板
又抱起薩姆拿起衛生紙幫他擦尾巴擦肚子擦腳腳
這次 他沒有掙扎了
似乎 他也明白
姊姊看他這樣有多傷心
所以不忍心再給我添麻煩了

薩姆
你真個乖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